2023/07/12

EP 022. 《神樂坂的緣分星期四》讀後心得

EP 022. 《神樂坂的緣分星期四》讀後心得
圖片取自網路


我很愛讀小說,但常苦於不知道如何在節目中介紹小說,因為總覺得會劇透。

所以當我看到獨步文化出版這一本有關閱讀的小說時,真心感到開心~哈!

給人幸福感覺的封面


我好喜歡這本書的封面設計,它的發想應該跟封底是一氣呵成的。

雖然我的美術細胞不佳,無法說出鑑賞的字眼,但是整體黃綠色調給我的感覺,就是充滿了陽光和幸福。

所以我抱持著「會幸福唷!」這樣的心情,埋首於此書中。沒想到,這當中的人物穿插及巧合,在在讓我訝異;而且看到親情的部分,還是忍不住濕了眼眶。


遺憾與幸福交織的內容


這本小說的內容,其實是遺憾和幸福互相交織存在的。而且有好多我覺得只有書蟲才能心領神會的字句。

「人是由吃下的東西,以及讀過的東西構成的。」

「人能從書本中得到救贖。」

「不管閱讀看起來有多麼孤獨,閱讀其實是一種連結。與作者的連結、與人的連結,還有與自身回憶的連結。」

我個人覺得,在閱讀也就是輸入腦袋之餘,若能也做輸出也就是撰寫,應該能將書籍的功用最大化。因為書中的內容不但豐富了你自己,還藉由你的分享,讓更多人知道。

而這也是我願意寫讀後心得的原因。


同一本書,讀兩次有不同感覺


這本書的封底,有著這一句話,也呼應了小說中的故事情節。

我也有著深深地體會。真的!好書會讓你不只讀一遍,而且每重新讀一遍,總會有新的斬獲、不一樣的心得。

也許你也可以試著把 3C 產品放下,遠離喧鬧的社群媒體,拿起一本書,全然的沈浸於書中內容,讓自己看似孤單卻不孤獨的享受著!

祝福大家能從本書中收穫滿滿!


EP 022. 專訪獨步文化責任編輯詹凱婷--介紹《神樂坂的緣分星期四》


相關連結:


EP 030. 愛看書的你是內向的嗎?(Apple Podcasts)


EP 030. 愛看書的你是內向的嗎?(Blog)



➡ 歡迎收聽 《非靡靡芝音》 Podcast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