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7/02

EP 020. 你有減重成功嗎?—拒當「腹人」、嚴禁「無縫」

EP 020. 你有減重成功嗎?—拒當「腹人」、嚴禁「無縫」

 Photo from Pixabay




第 20 集是特別集,分享兩本有關於脂肪及減重方面的書籍內容,同時說明我自己過去的減重經驗,在心理上有哪些影響,在運動及飲食方面又做了哪些改善。

在我自己認為,小腹平坦同時有大腿縫,才是美好的身形。😊

渴求食物


在書中有提到,當體重降下來之後,很容易會讓荷爾蒙刺激人體,使人不停的想吃東西。根據我自己的經驗,的確如此。

所以也難怪很多人在減重成功後都會復胖,這實在是人體精密的設計呀!就是要讓你生存下去。問題是現在發達國家的社會根本就是食物過剩,很難餓死,所以才會造成肥胖人口越來越多。

運動要循序漸進


運動是許多人知道在減重期間該做卻做不到的事,因為實在是太懶了!

我自己的克服方式是先從 7 到 8 分鐘的 TABATA 運動開始,再慢慢把運動時間拉長,同時也加入肌力運動,也就是使用啞鈴。

當然在做運動前,還是要先評估自己的狀況,如果有需要,必須詢問專業人士。畢竟,若身體無法負荷強力運動,卻還硬撐著做的話,很容易會造成運動傷害,反而得不償失。

飲食控制


飲食控制的方法百百種,我覺得適合自己、能夠維持下去的就是最好的方式。如果有特殊疾病,就需要詢問醫師或營養師,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事情?

就我自己個人的經驗,一昧的禁止吃垃圾食物,是完全做不到的!😂 因為它們就是好吃,吃了就會心情好啊!哈哈!

所以減重的每月小目標達到之後,適時地給自己一些慰勞,才能支撐自己持續走在減重成功的道路上。

減重尚未成功 自己仍需努力


減重課題既大又廣又深,出版界也三不五時就會有類似的書籍出現,奈何現在的環境實在是好吃的、加工的食物太多,很難讓人擋住誘惑;運動的機會不斷地降低(連食物都可以外送到家門口了),四肢發懶的結果就是虎背熊腰。

趁著夏天到來,我要在減重路上再努力一回(握拳!)



➡ 歡迎收聽 《非靡靡芝音》Podcast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