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9/12

EP 030. 愛看書的你是內向的嗎?

EP 030. 愛看書的你是內向的嗎?

 Photo from Pixabay



無意間在圖書館發現了兩本圖文書:內向小日子(Quiet Girl in a Noisy World: An Introvert’s Story)、愛書小日子(Book Love)。

作者同為 Debbie Tung,以圖像及文字來描述她自己性格內向及愛看書的心理小劇場,我看了很有共鳴。

如果問起:究竟是內向的人愛看書,還是愛看書的人是內向的?這問題的答案,我比較傾向後者。

畢竟內向的人不愛也不擅社交,還是可以選擇追劇、做手工藝⋯⋯等選擇,不見得一定要看書。但愛看書的人必須要坐得住、全然地專心,這應該就是內向者的專長了。😋


喜歡待在自己的小宇宙

Debbie 是個安靜、話不多的女孩,小時候曾被老師「指點」:妳怎麼這麼害羞?妳是有什麼問題?這麼安靜不正常耶⋯⋯

實際上,她只不過是一個性格內向、不愛社交的人罷了!Debbie 曾經苦惱於要不要改變自己,但在年紀漸長之後,她發現不用想變正常,現在的自己就已經很完美。

內向者杜絕社交的穿搭指南


《內向小日子》書中有作者建議的「內向者杜絕社交的穿搭指南」,真是讓人忍俊不禁。

不過我自己用過的也只有耳機罷了!墨鏡和大圍巾倒是沒使用過。作者能想出這樣子的服飾搭配,實在是很有創意!

每一天都是適合閱讀的好日子


Debbie 本身也是個愛閱讀的人,在《愛書小日子》中,描繪出愛書人的種種行為,也讓我感同身受。

譬如原本只想看書的開頭就要去做別的事情,結果卻欲罷不能的把整本書都看完;又或是看了某本書的第一集之後,會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續集;看著由小說改編的電影時,會不自覺地認為整部小說的精華都毁了⋯⋯,真的跟我一模一樣耶!哈哈!😁

最後當然是書蟲的心得感想,那就是:每一天都是適合閱讀的好日子。




相關連結:

EP 022. 《神樂坂的緣分星期四》讀後心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