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5/25

專訪 賴建誠 後記

專訪 賴建誠 後記

 Photo from Pixabay


賴教授是一位非常嚴謹的受訪來賓,在身為書籍推薦人及作者的兩次受訪經驗裡,都會要求在正式錄音前先進行溝通,讓我絲毫不敢鬆懈!哈!😁

我相信他身為經濟學家,一定常被問到如何投資理財?

他的回答竟是自覺沒有這個命,所以只是專心教學。我不禁又追問,那麼對子女是否有相關的教育呢?他的答案也是否定的!真是讓我嘖嘖稱奇!

訪談結束後,私下詢問他對於目前經濟情勢的去全球化及去美元化的想法?他的一個舉例頓時讓我突破盲點!

他說,假設一位台積電的員工月薪台幣100,000 ,公司規定說,在任職期間,薪水可以用三種幣別結算,而且直到離職前不能更改,請問你會選擇下列哪一種?

美元?台幣?人民幣?

誨人不倦的賴教授果然能讓資質駑頓、非經濟本科系的讀者—我,一點就通啊!哈哈!😄


EP 016. 專訪清華大學經濟學系榮譽退休教授賴建誠--介紹《經濟史的趣味》


相關連結:

EP 016.《經濟史的趣味》讀後心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