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5/20

專訪 雷雅淇X王鼎棫 後記

專訪 王鼎棫 X 雷雅淇 後記

 Photo from Pixabay


首先我要非常謝謝法律白話文運動的劉又慈小姐,是她不辭辛勞地幫忙我聯繫兩位主編、敲定通告時間,才能順利完成訪問。

雖然過去曾有兩位來賓在訪談前後出現的錄音經驗,但那時是順錄。而這次我沒想到會有兩位受訪者,又因為錄音設備及訪談時間的限制,必須跳錄,讓我在工作前一天稍微緊張了一下。😉

訪談中,不禁佩服雷主編要求精確的精神。因為她詢問我所提問的「群體免疫是否可行」的「可行」是什麼意思?

另外覺得有趣的是,她也唸過普化、有機、生化、分生⋯這些科目,還自承是個會準時追日本動畫的阿宅,這落差不可謂不大呀!😁

而王主編身為法律人,卻在簡介中說「幻想一個就算沒有政府,人人也能互享資源、互相尊重的世界」。頓時就認為,他鐵定是相信人性本善的!哈!

王主編也非常的客氣,會誠惶誠恐地跟我說,他在錄音時絕對沒有亂動(因為怕收到雜音)。我真心覺得抱歉~因為並不是在專業的錄音室裡錄音,還要讓來賓屏氣凝神地接受訪問。

兩位主編針對《疫情世代:如何因應與復原,給所有人的科學與法律指南》一書內容做了詳盡的介紹及解說,盼望所有的聽眾/讀者都能從本書中學習,為下一次可能來襲的病毒浩劫作好準備。

EP 014. 專訪法律白話文運動主編王鼎棫 X 雷雅淇--介紹《疫情世代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