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12/29

EP 044. 《我,刀槍不入:從街頭魯蛇到海豹突擊隊,掌控心智、力抗萬難的奇蹟》讀後心得

EP 044. 《我,刀槍不入:從街頭魯蛇到海豹突擊隊,掌控心智、力抗萬難的奇蹟》讀後心得
圖片取自網路

 



原文版於 2018 年出版的本書原名:Can’t Hurt Me: Master Your Mind and Defy the Odds,作者是一位家貧、曾受家暴、深受種族歧視之害的 David Goggins。

他改變了自己的人生,不但成為表現優異的海豹特種部隊隊員,也是美國武裝部隊中,唯一完成三項訓練的成員。他還參加許多超級馬拉松、鐵人三項和超級鐵人三項比賽,經常排行前五名。

Goggins 在書中說到,他參加這些訓練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鍛鍊自己的心智。

爛牌只有我能修改


就如同 EP 011.《我們害怕的,始終只是自己:雪兒.史翠德的人生相談室,為愛與生命而寫的62封真誠情書》讀後心得 這本書作者所形容的,人生就是一場牌局。

Goggins 認為自己拿了一手爛牌,但這場人生賽局也只有他自己能夠修改及翻轉。高中畢業後加入空軍,卻因為醫生的某項診斷而讓恐懼主宰未來,放棄了繼續受訓,他事後非常後悔。退伍後的生活沒有重心,不但身材嚴重走樣,而且認為自己就是社會最底層的廢物。

直到有天他在電視上看到海豹突擊隊的招募廣告,那個「要加入精銳特種部隊的心願」在心中燃起火苗,他積極行動,打聽到需做哪些準備,才了解不但要勵行減重,同時要參加考試,也就是說在工作之餘,必須苦讀。

這一回他沒有被恐懼打敗,真的不斷地努力再努力,終於考進海豹部隊。而在那之後的種種磨練以及對自我的嚴厲要求,都促使他的人生轉變成不一樣的風景。

人生中的一切都是心理遊戲


作者很強調這一點,他覺得「人生中的一切都是心理遊戲」,也就是說人其實有相當大的潛力,可以將任何事做得比現在更好,就看你願不願意設定更高的目標、突破更多的障礙。

因為我們常常忘記:無論痛苦多麼劇烈、折磨多麼難受,所有壞事終究會結束。

也因為如此要求自己,所以即使在地獄週,他都以能挑戰長官為樂,就是要讓長官們認為他的表現非常優異,完全沒有因為體力的耗竭或心理的折磨而顯示出脆弱。

後來他在超馬等賽事上的表現,也讓旁觀者大感佩服,而因此所造成的身體上的傷害照片,也令我不忍直視。那是一種多大的磨難啊?我真的很難想像!

但 Goggins 始終認為「在最想放棄的時候做出最大努力」,就是磨練一個人心智的時候。只要在平時會停下來的時候卻堅持下去,最終你所獲得的果實就會是最甜美的。

如果可以呢?


作者在書中說,我們面對任何讓自己人生變得更好的大膽嘗試,會自我懷疑都是正常的,很多時候,我們自己就是最糟糕的酸民和懷疑者。但是我們可以用一個疑問來跟自己對話:「如果可以呢?」

「你能成為海豹突擊隊成員?」「如果可以呢?」

「你能打破 24 小時內引體向上最多次的世界紀錄?」「如果可以呢?」

面對質疑你的人,說你不可能成功的時候,作者建議你就說出「如果可以呢?」


祝福大家能從本書中收穫滿滿!





相關連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