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3/13

專訪 杜昭瑩 後記

專訪 杜昭瑩 後記

圖片取自網路     Republic of Marshall Islands
 


會想閱讀《再孤單的島,也有我的熱鬧》這本書,真的是因為它的書名深深吸引了我!而得知作者杜昭瑩具有外交官夫人的身分後,更讓我相信,她的人生裡必定有許多故事。

但在訪談中,這位每離開一個國家就出一本書、留下回憶的作者,讓我深刻了解,她其實是以身為家庭主婦的身分而驕傲;她還說,每到一個新的陌生環境,一定都會想著先把家人安定下來,最後才安定自己。我想,這正就如杜昭瑩在節目中所提到的,是發揮了她自中文研究所畢業後所得到的禮物—智慧,才能塑造一個圓滿的家。

在要專訪之前做了功課,竟然讓我發現了她與民國 80 年代的玉女歌星林慧萍是朋友關係,而讓我發想了一個在小花絮裡的問題。

訪談後她跟我說,之前都沒有人問過她這個問題,真的讓我挺開心的!身為主持人最喜歡聽到受訪來賓有正面的回饋,因為那就表示,你所做的努力有人知道、感受到。

而杜昭瑩的答案,也很叫我意外!哈哈!那真的是很現實面的感想啊!而是什麼問題和什麼答案呢?一定要聽 Podcast 節目喔!



相關連結:

EP 003. 《再孤單的島,也有我的熱鬧》讀後心得



➡ 歡迎收聽 《非靡靡芝音》 Podcast 

Apple PodcastSoundOn |Spotify |Google Podcast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