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/09/27

EP 077. 《謀殺藝術大學院》讀後心得

 

EP 076. 《謀殺藝術大學院》讀後心得
圖片取自網路

這本非常有趣的小說原文書名是:Murder Your Employer: The McMasters Guide to Homicide,2023 年出版。

由於內容太天馬行空(現實生活中,不可能有學校明目張膽教你如何謀殺人吧?😂),所以我仔細看了作者的年齡,這一看非同小可~他居然是 1947 年生的!(我是不是有年齡歧視?)

總而言之,這本書是我近期內所看到最容易噗哧一笑的內容了!😁

神秘到家的學校


這所簡稱為 McM 的麥克馬斯特應用藝術學院,專門教導學生如何抹滅他人的存在,但他們講的很含蓄,只說「刪除」。

是的!如果你希望有人消失在這世間,進這所學校就對了!(別否認,你腦海中是不是已經有一連串的名單了?😜 老闆/前男女友/欠錢沒還的小學同學⋯⋯)

而且這所學校沒人知道它位於哪裡,也沒有傑出校友(畢業生都是匿名);學校的池塘是讓學生練習如何讓人滅頂用(超酷!),在學校餐廳用餐也隨時會進行演練(你嫌湯無味而灑鹽就會吃進鹽罐中的毒);對同學也不能掉以輕心—若有人請你吃冰棒先別高興,因為那可能是毛玻璃的材質。

這種種的敘述,都讓我真想進這間學校一窺究竟!😂

你會想上什麼課?


這所學校的課程及課本名稱,也超級有趣!

你會想上什麼課呢?是「完美的最後一餐」 、「機率算帳學」,還是「服裝、容貌和義肢」、「普通刪除學」?如果需要幫手的話,你可以學習「有毒小動物和牠們的產地」。至於我本人最想學的課程,應該是「不在場證明」(哈!)。

課本則有《謀殺基本原則》、《推動死亡事業》、《謀殺老闆入門課》⋯⋯。我應該最想翻閱第三本(作若無其事狀)。

新生訓練的四個大哉問


可別以為這間學校專門訓練學生殺人不眨眼,其實在新生訓練之時,就有四個大哉問需要學生在「刪除」別人時捫心自問。
  1. 這場謀殺是必要之舉嗎?
  2. 你有盡可能給目標贖罪的機會嗎?
  3. 有沒有無辜的人會因為你的行為而受到傷害?
  4. 刪除此人會改善其他人的生活嗎?
我個人認為,雖然這本書的主題是謀殺,但這四個題目似乎暗示作者並不希望人類互相進行報復。

不知道看過此書的你,有沒有同樣的想法呢?

➡ 歡迎收聽 《非靡靡芝音》 Podcast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